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586篇

个人描述

既有向往自由、渴望浪漫、追求平等、呼唤真诚之理想,也有面对现实、正视问题、找准座标、调节自我之清醒。欣赏名言:人生就像由欢乐与痛苦串成的念珠,达观的人是笑着将这串念珠数完。自拟箴言:1.有所为有所不为,坚持好放弃也妙!2.福莫大于安康!3.人生几十年,快乐每一天!

第十三届残奥会今天在鸟巢开幕

分类:文章 | 标签: 生活  
2008-09-06 19:33 阅读(?)评论(0)
第十三届残奥会今天在鸟巢开幕
 
    第十三届残奥会马上就要在北京的鸟巢拉开帷幕了。想了解一下残奥会的情况及残疾人的标准,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谷歌。
    1964年,国际奥委会决定:由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国家举办残奥会,但可以不在同一城市。1988年,国际奥委会做出新的规定: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必须在同一城市举行。随着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,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决定联合组织残疾人奥运会。2000年,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奥委会签署协议,规定申办奥运会的城市必须同时申办残奥会;规定残奥会在奥运会后一个月内,在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奥运场地举行。
   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欧洲战场上的伤残士兵,自发组织起来进行康复活动,这便是现代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雏形。1948年英国斯托克•曼德维尔(Stoke Mandeville)国立脊髓损伤中心举办了残疾人体育比赛,当时只有16名坐在轮椅上的伤残士兵参加,此后该运动会每年举行一次。1952年,由于荷兰运动员的参加,该运动会演变为国际性体育活动。
  1960年,紧接着夏季奥运会后,来自欧美23个国家的约400名伤残运动员聚集罗马,举办首次世界残疾人运动会。
  1976年,国际残疾人组织决定,斯托克•曼德维尔运动会与世界残疾人运动会合并,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举办了第一届国际伤残人士奥运会,来自38个国家的165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比赛。
  从1960年至2005年已举办了12届夏季残奥会和8届冬季残奥会。  
    我国残疾人的认定标准是以社会功能障碍为主来确定残疾,87年定为五类、95年暂定视力、听力、言语、智力、精神和肢体等六类残疾标准。脏器和生殖器缺失暂不列入残疾范围。 
    按以前的看法:残疾人是指在心理、生理、人体结构上,某种组织、功能丧失或者不正常,全部或者部分丧失以正常方式从事某种活动能力的人。这一定义与联合国、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是一致的。当时我国五类残疾人共有6000多万,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%,平均每5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有残疾人。各类残疾人所占比例为:视力残疾人占14.6%,听力言语残疾人占34.3%,智力残疾人占19.7%,肢体残疾人占14.6%,精神残疾人 占3.8%,多重和其他残疾人占13%。
    按现在的统计:世界上现有残疾人6.5亿人,我国占有8300万人。
    让我们预祝残奥会获得圆满成功!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9-06 20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